KickingBird

shut up

轻微吐槽北京国家大剧院之室内导航设计


今天去北京国家大剧院观看了孟京辉导演、黄渤与袁泉主演的话剧《活着》,非常精彩、发人深思。

但在检票进入国家大剧院后,在寻找剧场和座位上很不顺利,连续问了三名服务人员才找到剧场和座位;在场内的转悠果然发现许多人遇见同样的问题:

无法通过糟糕的室内导航找到目的地。

 

我并未学习过室内导航设计,按直觉分析可能有如下原因:

  1. 剧院地图总览位置不当:检票进入后无剧院地图总览,地图设在离入口处较远的主过道旁边。 我见许多人检票后都是边疑惑的左右张望,边沿着长长的走廊向前走,即使走过地图也未发觉,寻地图而不得。

  2. 剧院地图信息与门票信息不兼容:门票中剧院的位置信息为“四位数数字”,我和身边捏着门票的人自然期望在地图中寻找到这“四位数数字”所指区域,可令人惊讶的是地图中各区域名称完全不存在“四位数数字”,我只能猜想这是暗号..

  3. 楼层地图缺失:终于,我(和一帮人)向服务人员问了路,前往二楼。可出了二楼电梯我又傻了,没有楼层地图!(或者说太隐蔽没发现..) 于是我(和一帮人)被迫再次询问服务人员..

  4. 剧场内导航缺失:进入剧场后面对多条岔路我再次失去方向,没有任何指示,比如第几层往那边走等,好在入口处有好些服务人员,有人专门带我进入..

  5. 我以为终于不用再像只无头苍蝇了,但是..

  6. 剧场内座位无排号:当我完全进入剧场,面对一排排的座位(我在二楼)时我发现一个尴尬的事情,座位没有排号,我不知道第四排到底怎么数;当然,万能的服务人员又解救了我..

 

除了糟糕的室内导航,便是无处不在的、大量的服务人员,以及问路的人。

 

 

最后:也许这是北京政府为提高就业率的重大举措,我就不多说了...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KickingB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