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ckingBird

shut up

“我”看到的Path2.0

Path 2.0发布后的两天内,我的Path Timeline信息量增长了10倍多、好友增长了6倍多. 我没有系统的研究过Path,不知道它整体的脉络和状况,我想说的很狭隘:我看到的Path2.0.

 

人们乐于分享照片主要出于两类动机:

1.虚荣心,“虚荣心来自他们频繁地发布高质量的照片,然后看着它们被更多地曝光和赞美。” 比如Facebook和Instagram.

2.私密分享,同亲密好友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.  比如Path.

 

有人说,Path2.0除图片分享外还有位置分享、音乐分享、睡眠分享等是一种浮躁和复杂,这也许是因为她们并不是真正的Path用户,Path的定位是私密朋友间的生活点滴分享,如果Path中的好友全是你关系非常好的朋友,你能看到他们立体的生活状态,包括几点起床了、在哪儿、看见了什么、再听什么歌、有什么感想.. 这不是较单纯的照片好了许多?

【所以】我非常赞同且喜欢Path2.0的"生活点滴分享".

 

Path2.0同时将好友上限提高到150人.但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好友的数量和质量,Path2.0的“生活点滴分享”会导致两个严重的问题:

1.庞杂无用的信息充斥于Timeline,看到这些信息让人产生疲惫乃至厌恶.,Timeline坏,社区跟着就变质.

2.好友关系水化,贴心朋友就那几个,其它都只是认识而已.  分享个人私密状态被关系一般的人看到,分享日常状态为何不去微博?所以这就回到了我在文章开头说到的人们分享照片(Path2.0仍以照片分享为核心)的动机:即私密又水化的好友关系网,私密状态不想说,日常状态还不如去微博,那还有什么能驱动我(注意,这里指“我”)分享生活点滴呢?

【所以】我不赞同Path2.0将好友上限提高到150人,这同Path2.0的“生活点滴分享”在本质上是矛盾的. 

 

【综上】Path应降低而非提高好友上限,同时提高添加好友的门槛.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愿Path能坚持她的“初衷”:私密好友的生活点滴分享.

 

 

坐井观天,各位见笑.

评论

© KickingB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